Thursday 25 October 2018

艺术治疗打开我的心眼


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,
不同的背景,
不同的年龄,
里面不乏临床心理师、工程师、院长、高级官员、设计师、家庭主妇、物理治疗师、游戏治疗师、心理师、IT专才、美容师、负责不同年级的老师讲师、审计师、律师、特殊教育工作者等等。
这些身份都不重要,
来到这里,
大家变成一样需要内观的人。













他们都聚在这里,
为的是让生命觉醒,
走一条操练觉醒,
打开心眼的路。
有的人热衷学习,
可是无法内化所学的,
有的人忙着上课,
可是生活一塌糊涂。
有的人忙碌生活,
可是生命没有素质。
很多人口里讲要改,
可是不懂改什么;
有些人说要成长,
可是一直“睡着”,
无法觉知自己的起心动念,
如何提升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艺术治疗专业培训课程的价值不只是训练自己拥有更好的助人条件,
也让自己的生命更加丰盛,
让生命的泉水源源不断。
他们在助人中,
在服务中看到自己,
调整自己,
完整自己。










他们都并没有出色的绘画技巧,
没有多年的美术经验,
他们一样能够在这段过程里获得新的洞见,
新的领悟。











醒着不是睁开眼睛,
醒着不是带着批判指责睡着的人,
醒着不是向外索求方法和答案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学生分享她在课程里的觉察与学习:
”都是在自我探索的路上摸索,不停地寻寻觅觅。我做很多事都没 坚持很久,但这是唯一我最坚持的事。以往的画我都完成的很 快。但这次我是慢慢地,很认真地把自己画好。一笔一笔仔细地 画,慢慢地轻轻地把颜料晕开。后来回想起来,觉得像好好地爱 自己般,心好像就变柔软了。只是这次画的是盘腿而坐的我,而 且闭上眼睛,缺乏行动力。
在为这幅画加上"艺术治疗"之后(也就是加了红心,草地,太阳和 睁开了的眼睛),我感受到力量。画里的草地就好像赋予这幅画 生命力。但是给了我最大的力量的是那颗心。画了心后,仿佛一 切都有了方向,当下的心是如此的坚定,有力量,同时也给了我 勇气,去追求自己的理想的勇气。这颗心也让我睁开了眼睛,让 我醒了。醒着的感觉真好,未来的路/方向变得更清晰了,也更 有信心。
这次画的太阳并没有给我很大的温暖。反而红心给了我很多温 暖,对未来更笃定,也明白到不想再冀望他人给我肯定,我要的 那份肯定是来自己。。当我一点一点地把这些记录下来,我的呼 吸也变得更轻更顺畅了,感觉我和内在的自己连接上了。可以更 肯定的是,那些我一直以来在寻找的,原来一直都在。这是一次 美妙的相遇,而促成这次的相遇的是艺术治疗!”~ Student A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https://web.facebook.com/ArtTherapyAcademy/posts/1941148782630917?__xts__[0]=68.ARC_NEuFzGctUBzw8EDn6oYiREz-pXC0auVUgU9SI94n8_Baw37AcNU1mkSd2F8-h4trxsQmdW0ef3JAM0XZjynO4Jz_dO_G19CiETYuNeedMr2j2iSe8Bc2DqEDFuFL6TLmmNAN1ogEwTm3OhyIkqsTXHGnkDSy8lx1ygEIgX7-DxH48MzxS_z4gO430huxOEdbhkS3OHXISuVqMwetgAYsS9M&__tn__=-R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